有你真好的作文
有妈的孩子像快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听着这首熟悉的歌谣。回想起一个寒冷的夜晚,窗外的寒风呼呼地刮着,只听见寒风吹过树梢的声音。一切都显得那么的安静,安静的我无法入睡,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寒风的呼啸,不禁让我感到些许的害怕。
“阿嚏——”可能是受凉了吧。这时,门外想起了脚步声,虽然,故意走得轻了些,但却依稀能听得见,又是那么的熟悉!我想,一定是你。
当你推门而入的那一刹那,我急忙闭上眼,努力地忍住,不打喷嚏,以至于不让你察觉。只感觉到你将被子重新盖好在我的身上,并把我裹得严严实实的。之后,便感觉脸上痒丝丝的,原来,是你抚摸着我的脸颊。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你的手粗糙了许多。
过了些许时候,当你出去,关上门的那一刻,我又立即睁开眼,看到的是你的背影——一身单薄的衣裳。这时,一股暖流涌进了我的心头。“阿嚏——”这一声喷嚏并非出自我口,而是……
窗外的寒风依旧不停歇,但是,我却并未感到寒冷和害怕了。“老妈,有你真好。”我在心中默默地说道。
此刻,我的眼前又浮现出另一个画面:你一把将我拥入你的怀抱,这情景既像你的宝物失而复得那般姿态,又像半个世纪未见面的姐妹重逢的场景。
那时的我还小,贪玩。一放学,回到家,书包一扔,便跑出家门,四处“游荡”。害得你不知跑了多少冤枉路,打了多少个冤枉电话,见到平安归来的我,并未责骂。可我却无情地将你一把推开,说这像什么话。
耳畔回响起你那唠叨的话儿:“天冷了,多穿点衣服。”“吃了药,才能好得快呀。”“放学后,不要到处乱跑……”
老妈,有你真好!让我不再担心半夜会挨冻受凉;不再担心“四处游荡”后,不记得回家;不再担心,受了挫,没有心灵的依靠;不再……
回忆的画面是那么的美好!
有你我会感到开心,有你我会感到快乐,有你我会感到我进步。老师,有你真好。
我的小学老师是廖老师,我总感觉她是那么亲切,那么和蔼可亲。您对我们非常好,每天的深夜,总能看到您的办公室的灯还亮着,偶尔还能听见几声咳嗽声因此您戴上了眼镜,患上了支气管炎。
在我的小学时光里,我总能听见两种声音交织在我耳边“这是你写的作文吗?真棒”,“小心,不要骄傲,注意,要谦虚,要总结,提高”。
在下课的时候,您就是一本笑话书。您有一次给我们讲了一个笑话,您说笑话不能只是笑一笑,这一笑要笑得有价值,那次您给我们讲了一个笑话您说:“来福第一次到香港,有一次他去坐公车,香港的公车不是都有二层的吗?一上车司机就对他说请坐上面,于是来福就走到上面,可是过了一会,来福又走了下来,司机看到就又对他说请坐上面好吗,下面已经满了。于是来福又走到上面,可是过了一分钟,司机又看到来福走了下来,这次司机就对他说我不是叫你坐上面的吗?来福就对司机说你不要骗我了,上面根本就没有司机。”您让我们在笑中享受快乐,在笑中与您分享时光,让我们在笑中学到知识。这个笑话让我明白了,我们不能做井底之蛙,要多与别人交流,要多出去广阔视野。在上课时您也经常给我们讲知识笑话,对这堂课有用的笑话,经常说:“好,这笑一下好,这笑一下就记住了”谢谢您廖老师,又让我多掌握了知识。老师,有你的日子真好。
在上课是您就是一本语文书。abc我所学的知识,都是您一点一滴的贯彻到我的脑海里。我非常感谢您。记得那节语文课,你正在发高烧,但您坚持上课,记得您那句话,让我深深的打心眼里佩服您,您说:“你们是朝阳:你们是祖国的花朵:你们是祖国的希望:你们是祖国的栋梁。而我只是夕阳,夕阳怎能比的上朝霞呢?所以,就算我得上了绝症也不能耽误你们,何况是小小的高烧呢。”这句话多么有深意,多么感动人,多么伟大啊。老师,有你的日子真好。
在平常,您就是一本思想品德书,教我们如何做人。您经常说:“我们要讲品德,这样才能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上脱颖而出。你跟人做生意,别人就会说‘恩,这个人品德很高,值得教朋友’。总之,品德很重要,你品德好,就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您的话我现在已经深深的记住了,我现在知道了品德多么重要,谢谢您,伟大的老师,谢谢您教会了我怎样做人。老师,有你的日子真好。
廖老师,您就像一只红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让我对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让我在次说声:“老师,有你的日子真好,您真伟大。”我们永远记住一个光辉的名字——廖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