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秋天,很冷,是那种冷到骨子里的冷,我一个人站在大街上,很迷惘,不知该去往何处,不知为何我突然感觉到一抹悲凉,天下之大,我何处安家?我总是在未来的路上迷茫,我不知为何我这么犹豫,明明没什么值得我期待的了,我却还是放不下,明明什么都没了…
大街上的人来人往,却给我了一种孤独,每个人都是结伴而行,而我只能一个人站在大街口上徘徊,不知为何,为何人生这么无奈,处处都充满了艰辛苦难,为何这个世界上会有这么多的人无处安家,漂泊在外的浪子,每每看着家庭温馨,合家幸福的画面心都会很痛,他们为了让家里人过上好日子,孤身一人来到大城市打工,却只能做最底层的工人,每次上班累了,他们甚至没有一张安稳的睡床,他们只能在大桥下,公园长椅上休憩一下。
世界对我充满了恶意,我从未如此害怕,看着漂泊在外的浪子,我害怕我以后也会是这样,孤独成性,身后不但空无一人,还竖着几把尖刀,不能倒下,我对我的未来感到了彷徨,我长大进入社会之后该怎么办,能怎么办?我突然感到很冷,这么世界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美好,人际关系比你想的复杂,社会就是一皇宫,每个人都是皇上的妃子,勾心斗角,争个你死我活,而皇上是谁呢?肯定是有权有势有钱有车有房的人,世界上人人都想走捷径,有钱人只是随随便便一句话,你的一生就能一帆风顺,你才能过的有滋有味,但是这样有意义吗?人生在于拼搏,你能扪心自问吗?你能问心无愧的说你的一切都是靠自己的双手拼来的吗?不,你不能,你只是一个靠着有钱人生活的狗,没有他们,你什么都不是,你有手有脚,为何不能自己干出自己的一片天,你依附在有钱人的身旁,就像一只米虫,但是这种生活真的好吗?你随时随地都要担心自己有没有被他们厌恶,而且要想方设法的让他们对你保持着新鲜感,他们需要你们时你就要屁颠屁颠的跑过去受罪,不需要你时你就想一个垃圾桶用完就丢,有时他们犯罪也许还需要你背黑锅,你真的甘愿吗?而且你为你的家人们想过吗?他们不求你大富大贵,只求你活出点人样,即使过的不好,所以说,你对的起生你养你的父母吗?
人都不愿意做一个靠别人生活的米虫,你说对么?别告诉我有些人就是喜欢走捷径,错,那不是人,是狗,也许他们会说自己走捷径付出的代价不比别人少,甚至比努力奋斗拼搏的人付出的更多,他走捷径走的多累,他也是靠自己拼才来的捷径。你说你累,你疼,恩对,就是你犯贱,你为什么要走捷径呢,这是你自己犯贱,你付出了和别人一样甚至更多的努力,可别人活的有尊严,你呢?你只能像条狗爬在你主人身边讨好他,那你为何不把你付出的努力反正真正有意义的事情上面,也许,这样你可以活得比现在还好…
“我现在做狗就是为了以后以高姿态站在你的面前”如果你这样想,你自能是自欺欺人,你看不惯别人活的比你好,用你那根本不存在的优越感打击别人,却不知你在别人眼里就是一个小丑。
我并不是说那些说那些走捷径的人的不好,我只是想说出我的想法。即使是做狗,我也我更欣赏那些被生活所逼不得不做狗的人,也许你会说谁不是被生活所逼,不然谁愿意去做狗。那这样说我也没办法,人家是在自己拼搏的过程中逼不得已向命运妥协,因为不这样做,他们实现不了他们的梦想,这和你们一开始就没想过用自己的双手拼搏的人不同。
走捷径也没什么不好,毕竟谁不想走捷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没有资格评头论足,我只是感觉到这个世界的不公平,有些人天生就出生在大家庭,而有些人有才华却因为家庭条件而不得不放弃学习,这使我们中国失去了多少人才?
大山里的孩子们比我们辛苦,他们却想尽一切办法上学学知识,因为他们想走出大山,而城市里过着优越条件生活的学生,却想尽一切办法不上学,这就是差别吗?如果城市的孩子有大山孩子的上进心,大山的孩子有优越的上学环境会怎样呢?
人生总是充满着无奈,有些人才华横溢却没机会展现自己,而有些资质平平的人却大放光彩,为何呢?不就是因为世界上的许许多多的不公平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