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景作文
天渐渐变为了灰色,飘起了如鹅毛般的小雨,为校园遮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从校门往校园里走,穿过操场,来到图书馆旁的一处角落小树林。
雨后初晴,翠绿的竹叶上滚着晶莹的水珠,倘若你轻轻一吹,水珠便滚落到叶尖。虽无声,但你可以看见水珠滚落后微微颤抖的竹叶,如同拨动后的琴弦。风儿吹过,叶子发出“沙沙”的声响,闭眼细听,好似一支乐队隆重的演出。
竹林边有一条鹅卵石铺成的小路,顺着路,你会看见一座不大的亭子。亭子是木质的,配着四周的竹子显得十分静谧,如同一位隐士的茅屋。在亭中,看着不远处操场上奔跑的同学,这一动一静,也成了一种别样的美景。
闲暇时,双臂一伸,倚着木椅,靠着竹林,听着雨声。看着鹅卵石映出的蓝天白云,校园美景,还有这小小的“一片天”。
一林,一路,一亭,一雨,一景。
漫步于校园,两边是整齐站着的杨树,虽笔挺大方,但颜色的单一总使我感觉有一丝单调。
转过街角,忽然,一棵在角落里的无名植株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那棵树披满绿枝,枝条分分叉叉,颇像鹿的犄角。绿叶很小,但十分密集,好像要故意遮住那藏在中间的枝条。唯一与那杨树不同的是,在它的繁叶间,有一簇粉色的小花。那几片小花瓣,像几个害羞的小姑娘,紧紧簇拥在一起。她们身上,还涂抹了淡淡的香水,走近一些,那香气便会包围你,像一条粉红色的丝巾,舒适柔软。
秋雨初歇,花瓣上还留有一滴小雨珠,在小巧精致的花瓣上显得格外晶莹剔透。微风抚摸下,小雨珠慢慢挪移到花瓣边缘,一眨眼,雨珠轻轻跳下,激起一缕湿土的芬香。
只因这一朵角落里的小花,给整个角落带来温馨的气息和明亮的颜色。世界有了色彩才是完美的,单调的颜色多枯燥啊!
立秋一场突如其来的高温,吹散了沉闷的心情,一缕斜阳照在校园,宛如一幅别具匠心的画。
我被叫去试拉拉操表演服,折腾一番后已近七点。因祸得福的是,我看见了从未有过如此美景的校园。空气中仍卷着热浪,铺天盖地涌来。校园与往常一样,零零散散的同学和老师,在操场各自忙碌,只是远处的天空,换上了新的彩装,蔚蓝的天际,点缀着雪白飘渺的云彩,却不知是谁,打翻了淡红的颜色。层层叠叠的云层中,隐隐显出水红的阳光。在西南面是抹耀眼的金光,隐隐约约看出一个球状,金色的彩光刺痛着我的眼睛。这火热的大球啊,好象正在不远处,触手可及,地上被披上了一层金纱,闪着零星的光芒。不远处那同学的脸上,是一缕光芒,映着他欢笑的面庞。翠绿的是树木,瓦橙色的是教学楼。忙碌的人依旧忙碌,时间仍在行走,只是万物都笼上了炙红的夕阳。那由红白蓝交织成的火烧云,是这个秋日里最美的夕阳。身上暖暖的,脸颊流过一道温柔的曲线,是夕阳最朴素的恩赐。身后蓝紫色的夜幕在逼近,夕阳被赶在了秦岭山背后,露出半边脸。斜阳笼罩中的校园,意料之外美丽。分针滴滴答答行走,惊醒梦中人,时间仍在行走,永远珍惜每一寸暖阳。
东外的八七班,可以说是名声远扬,因为程老师散发着那独特的光。
是谁点亮了黑暗的黎明
窗外,一片漆黑,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没有路灯,没有疾驰的车。我站在这黑夜里,寻找着什么,向前走一点,再走一些,那里,什么东西正在闪着微弱的光?我加快了行走的速度,对,就是那里,到底是什么第一个点亮了黑暗的黎明呢?原来,是一间灯火通明的教室。走近一些,侧耳聆听,是什么噪声这么大?哦,它不是噪音,而是七班有力的早读声。同学们一个个朝气蓬勃,专注的背书。此时,是早上六点半,七班的早读是一道风景,点亮了黎明。
是谁开启了崭新的征程
初中就像一个马拉松,从起点,到终点,这段路很长,没有坚持,你甚至达不到终点。而怎样跑马拉松呢?对,分段完成,把大目标分成3个小目标,把初中套进去,也就是初一、初二、初三这三个目标。而七班,已经走过了其中的一个,他们不仅顺利地度过初一,并且他们还收获了一批新的知识。现在,他们正以努力学习的姿态开启一段崭新的征程。
是谁找到了学习的快乐
有许多人说,学习是痛苦的,但也有人说,学习的过程是快乐的,是可以去享受的一件事。那么你享受过学习吗?我知道有一帮学生,他们是享受学习,但是可不是一开始就喜欢学习,谁都知道,没有人会喜欢学习,只不过七班的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尝到了知识的甜果,感受到了知识带来的快乐。七班找到了学习的快乐。
不是说学校里的所有东西都能成为“景色”的,但是,东外的八七班却自成一景。
学校办公楼前有六个花坛,花坛全部都是圆圆的,六个花坛摆成一条条曲线,形成了一条靓丽的风景线。花坛中有几棵碧绿欲滴的桂花树,远远望去犹如一座座小山丘矗立在那里。走近看,几棵桂花树枝繁叶茂,仿佛火焰热情地欢迎我们,只是一根根树枝摸上去有些扎手。
春天,桂花树绿叶的发亮,色泽鲜艳,仿佛让人眼前一亮,像一个个小朋友茁壮成长的模样,又好像一位位士兵挺立地在那里。
秋天,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桂花,一朵朵黄色的小花,嫩的仿佛一个个刚刚出生的小宝宝,深黄色的花蕊旁边散着许多淡黄色的小粉粉,可爱极了!一瓣瓣金黄色的花朵儿重叠起来,美极了!深呼吸,你会闻到一股沁人心脾的桂花香,正所谓“香飘十里”,果不其然。八月桂花遍地开,清风拂面来,桂花暗飘香!
我喜欢桂花,我爱这桂花的香气。更爱桂花的清新美好。“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香留。何须浅碧轻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是李清照对桂花的吟咏。
桂花的花语和寓意为“崇高”“美好”“吉祥”“友好”“忠贞之士”和“芳直不屈”“仙友”“仙客”,凡仕途得志,飞黄腾达者谓之“折桂”。
我爱我们的学校,更爱校园的这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