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在脚下作文
人生的路,是需要用脚去丈量的。
脚,却形形色色。在人生的路上,有人用宽容的脚,走过了小人的阴谋;有人用高尚的脚,走向了成功的辉煌;有人用智慧的脚,取得了丰硕的收获而我则用乐观的脚,摆脱了一次悲惨的阴霾。
也就是一两星期前的事了吧!那天,我兴高采烈的打开了掌阅,准备继续潜心阅读前不久买来的电子书,可面前的一切却让我傻了眼,什么都读不了,号居然被盗了!心情瞬间跌至谷底,阴霾笼罩心间。烦闷之极便想用玩游戏来放松一下,可另一个沉重的打击接踵而至:游戏号竟然也不见了那可是我辛辛苦苦三个月的努力奋斗啊!才让它变成全服第五名,它竟然也随着那消失的电子书,灰飞烟灭了。愤怒中掺杂着无奈,便想起了“我的世界”,随手打开,目瞪口呆天哪,太惨了吧!六个月的心血也荡然无存了,存档被清空
如此的打击,怎能承受?接连几天,我茶不思,饭不想,夜不寐
正极度悲痛之时,曾经见过的一句话蹦入脑海,顿时让我眼前一亮,一番思索后坚定地摆脱了困境,远离了黑暗与其说是我乐观,倒不如说是这就句话拯救了我伤痛的心灵。
“上帝会把我们身边最好的东西拿走,以告诫我们得到的太多”
轻轻的吟诵,亮堂了心房,我打起精神,决定从头开始
路在脚下……既然要走就要走的精彩,走出你的成功,走出真正属于自己的那片天地。
试卷发下来了,同学们都在奋笔疾书。教室里只剩下了沙沙沙的动笔声。这时,认为考试比拈花还容易的我居然被一道题目给困住了。我绞尽脑汁,使劲翻倒出我脑海里的知识,却还是找不到一丁点儿解题的方法。我放弃了,随意填了个答案。考试结束了,我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出了教室。太阳光照射下来,那刺眼的光芒扎疼了我的心。我那第一名的“黄粱美梦”就此破灭。
试卷再次发了下来,我实在无心情关心成绩,瞟了试卷一眼,“95”分。第一名就这样离我去。我不甘心,我实在不甘心!我使劲咬着嘴唇,强忍着眼泪,望向窗外。楼下的草坪,不知何时被踏出一道痕迹。不,这不是痕迹,这是路。其实,路就在脚下。路是靠自己一步一步踏出来的,要走就要走得精彩。顿时,我的心中斗志被再次燃起,我期待着下一次考试,一定认真复习,把握好自己,让“第一名”的桂冠成为我的“囊中之物”!
在第二次考试中,我认真复习,登上了第一名的“宝座”,也舒展开了久违的笑容。那一次,我笑的多么灿烂,我好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
路,就在脚下,要脚踏实地,真真正正地开拓一条实实在在的成功之路,走出属于自己的那片小天地!
五年级:蔡润琳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但丁
啊,天气多好啊!阳光明媚,天空清得像一面镜子,偶尔会有一片白云飘过。我一个人独自晒着太阳,渐渐地,睡意向我袭来
梦中,我发现身边站着一个人。好像在哪见过,我终于想起来了!他是但丁--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先驱。他为什么在这,正当我疑惑时,却发现他进了一个大厅,我只好尾随其后。大厅的两侧有很多人,正中间坐着一个穿着华丽衣服的人。
“莫非这里是法庭?”我暗自想道。不容我多想,坐在正中间的那个人发问了:“但丁,你说你有没有罪?”“不,我亲爱的主教大人,我可不认为我有罪。”但丁回答。“莫非我真的在意大利?莫非他真是但丁?”我暗自想。
“你说你无罪,但是你在你的作品《神曲》中,却敢藐视神权,这是罪大恶极”主教的话是如此的严厉,使我感到有点害怕。但丁又回答说:“哦不!我亲爱的主教大人,这可不是藐视神权,我只是发表我自己的看法罢了。这可不能算是犯罪吧!”主教发狠地说:“你可不要太自大了,不然的话,你就要为你今天所说的话负责!”我看那主教大人的脸,都给气绿了。但是,但丁却十分高傲地转过身,向着大门走去。还扔下一句话:“我走我的路,何必管你说什么呢!”说完便扬长而去。而我面前的人们却是一片哗然,那主教更是气得要命。
“砰”的一声,我感觉像是被什么东西砸了一下,脑袋十分混乱。待我再睁开眼睛,却发现我又回到了现实。依然是我们班上的那些人,拿着篮球嘲笑我:“喂,你睡够了没?”我爬起身来,正准备与他们争论,梦中但丁的话又在耳际回响。
于是,我拍拍屁股向操场外走去,一句话也没有留给他们。
我知道,路在自己的脚下,走自己的路,管别人说什么呢?只要意志坚定,让别人说去吧!
想来,人们之间关系最亲密的,也只有路了。从小到大,一直克服路上的困难,从而得以成长。
人生路慢慢,没有什么人是十全十美的,只有不断的克服路上的困难,从而得以使自己更加完美。
在我们的人生之旅中,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鲁迅曾经说过:以前世界上本没有路的,只是人走了,也就是路了。
有些人面对困难,毫不犹豫的大退堂鼓,而有些人面对困难时,坚持不懈的向困难挑战,从而提升自己,所以人生路途上的困难,也不一定是坏事,反而,我们要把困难当成我们前进的动力,只要克服困难和开屏困难,只有这样我们才不畏惧困难。反而让困难成为我们前进的不谒力量之源。只有这样我才能成功,只有这样,我们注定辉煌。
古人常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所以我们要努力向困难挑战
以前,一个人之人不停的走自己的路,不停的开屏的道,他不畏惧困难,不畏惧路上的沼泽,困难,等各种危险而不断的向前进,开屏道路,最终他倒了,但是他的后人沿着前面的脚印,而又之向前,不断的开屏新的道路,最后他看见自己的身后脚步,不断的一种高兴然,一个人接着一个,终于最后一个人达到一个站点,立足观看,发现前面又是一条无记的曲折而又沿道,最后又在日光下不断的前进,就算中国的发展一样向前进着。
有句歌词唱的好,敢向路之何方?路之脚下。
路在脚下,每一条要走的路,都会有不一样的结果,但有些人并不能选择自己喜欢的路。
小学三年级时,我上课的注意力很差。
教室外,和煦的阳光将整个世界拥在怀里。陶老师穿着洁白的上衣,宛若天空中一朵轻盈的云。她转身在黑板上写下了一行诗句:“大漠孤烟直,长河”就在这时,走廊外一个身影掠过,那是一位戴着鸭舌帽的爷爷,他先在我们教室的窗外向里面探了下,接着继续向前走,我的目光就这样被他吸引了。
“王一涵,你要不要出去问下那个老人是找谁的啊?”
为了我上课分心的事情,老师和妈妈都教育我很多次了,可我总是屡教不改,直到那一次事情的发生,才让我彻底醒悟。
那是寒冷的冬天,西北风像一个疯狂野兽,将一口口冷气吹向大地。
我坐在妈妈店里的沙发上,悠闲地玩着手机,这时一位穿着橙黄色马甲的老奶奶弓着腰推开了门,“老板,能不能上你家倒点热水啊?”
老奶奶走后,我跟妈妈聊起了天,我觉得那个老奶奶这么大年纪还在当清洁工,真可怜。妈妈放下手里的毛线问我:“女儿,你觉得清洁工丢人不丢人?”
“当然丢人了!”我毫不犹豫地说。
“错!不丢人。一个人靠自己的劳动去获得生活的回报,一点也不丢人,但是你知道吗?她为什么这么大的年纪还在做清洁工呢?”
是啊,人生似乎有很多条路在等着我们去走,但是我们很多人却不能选择自己的路。如果我们在年轻时,不努力学习,将来我们只能选择那些不愿意走的路,去当清洁工、餐厅服务员,或者是农民工,甚至捡破烂
从那个新学期开始,我努力去改正自己上课走神的坏习惯,因为我想走自己喜欢的路,我得成为一个有知识、有才华、有能力的人。
路在梦想的远方,路也在眼界的成熟里,路更在自己的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