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作文
母亲节前天,我参加了一元钱城市挑战赛,或者说是城市生存挑战,我们的目标是用努力换取礼物给妈妈。首先签到,然后一字型排成一列,等待分队。我被分到了香蕉队,每个队都有一位教官,我们队更喜欢叫做老师。队伍是从矮到高排列,我排在最后一个,也许是因为我是我们队中男生最高的,所以老师让我当队长。而胖子(因为我没有记他们的名字,所以就这样叫了)就做财务管理,高女孩就当安全员,还有一位小女孩和小男孩。分好队后导师就让个个队立正,报出我们的口号——banana,banana,我们最棒!呃,我们都觉得这个口号很老土,但因为时间问题我们就这样吧。接着照张合影,我们头顶上还有一架遥控飞机,那飞机还能录像呢,不过是小的。
分好队后,我们开始执行第一个任务,各队队长从导师手中结果第一个任务卡,我们队第一个任务是到“米兰春天”寻找三个姓覃的市民,找到后让市民写下“我爱滕县”并合影就算一位,找完三个就到“小天才电话手表”那儿领取第二关任务。幸运的是,我们很快便找到了三位姓覃的市民并合了影,迅速完成了第一个任务,我们队一马当先,比别的队要快不少。
第二个任务是当小小调查员,找五位市民进行母亲节专题调查并记录在笔记本上,比如“你知道明天是什么节日?”“你会给妈妈准备什么礼物吗?”之类的问题。调查完后还要找到身穿汉堡服的梅子姐姐领取任务卡,这对我们来说也不是什么难题,我们很快便调查好了,但是老师说在寻找梅子姐姐的时候还可以推销自己带来的东西。想到这些,我马上打开自己的背包,把里面的书都拿出来,都是作文书,我们队大多都是带书本的。一路上我们一边寻找梅子姐姐一边推销自己带来的物品,我认为我们的书本应该卖给有孩子的人,看见带有孩子的就跑上去推销自己的物品。哎,我的书可真难卖,过了好久才卖出去一本,获得8元钱。我带着自己的队员去树荫下休息,这是碰巧碰到了我的同学,他正在溜旱冰,我走过去搭讪,当然不忘推销一下自己的书本。财务管理员也来推销他的《斗罗大陆》,还别说,财务管理员的口才还真不是吹的,他的三寸不烂之舌让我的同学定了他的书,十五元全包了四本《斗罗大陆》,真是有钱人,让我目瞪口呆。他走了,他说他没有带够钱,等他回家拿够钱再说。我们也不能浪费时间等他了,我们找了那么久早就口干舌燥了,可是有个空水杯哪里来的水?这时财务管理员再一次发挥他的作用,他说他去配眼镜的那个眼镜店可以取水,于是我带领着他们前往目标——眼镜店。过马路时安全员就带着我们安全通过,不过其实我完全可以自己通过。在取水时我们碰见了另外一队,他们也是来取水的。还别说,财务管理员又在推销自己的书本了,向眼镜店的一位叔叔推销自己的书本,说这些书怎么好,有很大用处什么的。他叽里呱啦说个不停,那位叔叔也是受不了了,就买下了他的书。另一队看到了肯定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也上门推销,我们哪能让他们得逞,财务管理员说:“他都买了书了,你就死心吧。”“你说死心就死心啊。”“不行,都已经买了我们的了,就不需要你们的了。”“你怎么知道他不会买?”“哎,别吵了,男的买一本,女的也买一本。”叔叔说着从口袋里掏出钱来付给了别队来推销的女孩,女孩手里拿着钱脸上别提多高兴了。我们这次没占到便宜,不过我们的目的本来是取水的,卖出本书也是意外收获了。我们走出店门,不一会儿就遇到了我同学,你猜他带了多少元?五十元!五十元呐,可是我们找不起零钱,于是就让他去买一些零食,让老板找零钱在付给我们。我们队都乐开了花,跟着他的自行车来到一小卖铺,他买了东西老板找来他零钱,我们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他递给财务管理,财务管理也把书递给他口中还说着:“谢谢。”我同学也就淡淡地说一声:“不谢。”他可大度了,还给六元钱买冰激凌。这下我们的资金可暴涨到四十六元,我们个个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到广场上回到树荫下,我们在刚才休息的地方开始搜索梅子姐姐领取任务卡,我也是被自己蠢哭了,她居然就在我身旁,我竟然没发觉。直到财务管理员询问才知道,我接过她递过来的任务卡。下一个任务是到大转盘从众多手机店中找到李店长领取下一关的任务卡……
我们还执行了很多任务,最后我们拥有了六十一元的资金,到广场的商店街为妈妈挑选礼物,这是我们一天努力赚来的,付出汗水的钱,来之不易的钱,现在我们要用我们辛苦一天赚来的钱为妈妈准备礼物。我们找来找去都没有一件合适的礼物,觉得这样漫无目的地走来走去不是办法,于是老师就给我们五分钟想好要给妈妈买什么。五分钟后,我们走进一家小商店,我挑来挑去也不知该选什么,最后我选择了送发夹给妈妈。买完礼物后,还剩十八元。我们先去集合,虽然我们不是第一名,但我们得了个第二名也就心满意足了,所有队伍集合完毕后我们就一起摆了一个“520”的样子,意思是“我爱妈妈”,最后就是我亲手献上自己辛苦为妈妈准备的礼物。我觉得这个礼物虽然微不足道,但这也是我第一次靠劳动获取的礼物,礼物很平凡,却是用汗水为妈妈准备的,这份礼物也许在别人眼中是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得到的,在我的心中,它是一份特殊的礼物,包含着孩子对母亲深深的爱意。在这里,我给天下母亲,说出这句晚来的话:祝天下妈妈母亲节快乐!